Monday, January 7, 2013

設定新 Mac 的備忘錄

不知不覺在工作和一堆瑣事下 2012 就這麼過了!!! 看到上一次發佈的時間是2011還以為看錯了 XD... 2013 一開始,還是覺得得寫些東西留下些記錄才好,要不然回頭一看,雖然做了很多事卻還是白白一片,想想 2012 做了有關 3ds Max 的 plug-in 和 max script,也摸了 Unity 3D 和入手了 Mac Air :D,mac 雖然一開始使用的時候覺得卡卡的 (windows 用太多的遺毒),但用了幾個月後覺得很多東西還真是不錯,剛好最近有需要設定一台新的 Mac,就順便做個筆記來做為 2013 的開場 ^^。
幾個我目前有裝的工具
  • Alfred
  • iTerm2
  • Fast Scripts
  • MacVim : 這個最麻煩的地方其實是自己常用的設定和一堆 plug-in 的安裝設定,之前很土法鋉鋼的手動裝,現在想起來真是太有耐心了,自從把 plug-in 放到 github上用submodule 的方式來管理,這個步驟已經簡化到三行指令就可以搞定
    • git clone (my vim github repo) ~/.vim
    • git submodule init
    • git submodule update
         結束! (這一定可以加到我 2012 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事之一 ^O^)
 Mac 上面可以玩的東西還蠻多的,看來又可以好一陣子不得閒了 :D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