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Vim 學習筆記 (二)

使用 vim 近二個月了,雖然不全然是重度使者,不過還是用出了一些興趣,最好玩的莫過於 vim 的外掛們了,全世界的高手們分享了各式各樣適用於不同情況的外掛,想得到的功能幾乎都有人做過,http://www.vim.org 上可以找到許多非常好用的外掛,可以省去不少的時間,雖然有很多工具我還只是聞其名還沒有真正的去使用,但也有用了一些覺得真是非常好用,在這裡分享一些我現在常用的幾個外掛


1. FuzzyFinder: 可以讓你很快速的切換 buffer,搜尋編輯過的檔,快速的搜尋目錄檔案等,以上種種都只需要輸入關鍵字就可以,是我覺得實用性非常高的一個工具

2. snipmate: 寫 code 的好幫手,我目前只用過 python 相關的,實用性無庸置疑

3. taglist: 配合 ctags 可以快速的跳到不同的 tag,好用

4. vimya 雖然這個可能比較少人使用,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,可以在 要 vim 中編輯 maya 的 script 然後直接由 vim 來執行,配合前面幾個工具,可以大大的提升效率

好用的東西還有很多,對於還是新手的我來說所知都還只是冰山的一角,希望之後可以有發現更多實用的東西與大家分享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