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10

Win7 的新發現!

雖然說 Win 7 已經推出好一陣子,但最近開始使用它之後發現有很多我覺得還不錯,使用上還蠻方便的小技巧可以和大家分享 (已經知道的人看看就算了 :D ),也有可能不是 Win 7 才有的只是我之前還不知道,也把它算在 Win 7 新加的,畢竟應該也不太有機會回到之前的 os 了 :)。


- 在 windows explorer 的目錄圖示或是空白區按住 SHIFT 再加右鍵,有沒有發現 context menu 多了一個 "在此處開啟命令視窗" 的選項
我覺得這個功能真是太實用了,以前我都需要裝一些小工具才能做到的事,現在可以很方便的就做到了。

-  我很喜歡 windows explorer 的 detail view 模式,但當檔名太長的時候,你就要把視窗放大,拉來拉去有時還蠻麻煩的,Win 7 有一個快速鍵 " CTRL + 數字鍵盤的 + " 就會自動放大到檔名可以完整顯示的狀態,還蠻不錯的

- 要怎麼開啟常用的目錄夾呢? 我之前都是以建立捷徑的方式或是利用像 folder guide,free commander 之類的工具來開啟,但現在 Win 7 可以直接將目錄拉到 task bar ,再從 task bar 上的檔案夾圖示按右鍵打開選單後,找到所建好的捷徑點下去就可以開啟常用的目錄了,是不是很方便呢 :)

- 便利貼功能,好不好用見人見智,但我是覺得有時還不錯用,但不知為何看到這小小黃色的便利貼會讓我想起 Evernote 廣告中的 Jack ( http://www.evernote.com ),感覺總有一天也會被這小黃貼紙給貼滿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