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3, 2010

搞不定的 Maya, Python 和 Eclipse

最近由於工作關係,開始使用了 Python,用了幾天覺得還真是不錯用,雖然從 Maya 2008開始就可以使用 Python 但主要還是都使用 MEL 和 Maya API 來開發需要的工具,現在有機會接觸 Python,想說剛好趁這個機會把 Maya Python 也順便學一下,之後有需要的話,也可以實際應用。第一步當然就是先將開發環境給設定好,但想不到一開始就踢到鐵板 lol
,看到文件中建議三種 Python IDE
Wing IDE 要收錢,Winpdb 需有 wxPython,Eclipse 大名鼎鼎,又支援各個平台,各種程式語言的支援也非常完備,還不用錢 (每次看到好軟體,又是免費都很感動),當然馬上決定用 Eclipse 來作為開發的環境,下載安裝完 JRE,Eclipse,pyDev 後,在 Eclipse Maya Editor http://www.creativecrash.com/maya/downloads/applications/syntax-scripting/c/eclipse-maya-editor 遇到問題了!世界果然不是完美的,處處是鐵板,

由圖可見,Eclipse 的確有抓到 Maya Editor 這個 plug-in,但重點來了,按下去沒有作用 Orz...
在 Maya 的啟動 script 中開啟了 7720 這個 port

if cmds.commandPort(':7720', q=True) !=1:
cmds.commandPort(n=':7720', eo = False, nr = True)

用 telnet 的指令也確定這個 port 是開啟的,但那個紅紅的小按鈕就是沒有作用,左按右按就是沒用,reconnet 也是沒用,這還真是今人沮喪,不知道是不是跟我用 Maya 2011有關,弄了老半天,google 到手軟,差一點就跳下去自已來寫一個 Eclipse 的外掛,少了將 buffer 直接送到 Maya 的這個功能,Eclipse 當場就成了一個只擁有 syntax highlight 的編輯器,這這這... 唉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现在这个插件更新了,安装也不太一样,支持py和mel。现在我头疼的是 mayapy的高亮。看着颜色差不多,不是很舒服……